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部分功能將無法呈現。

:::

學術活動

:::

例行學術演講
  • 標題:2010 年 9 月 WETA@TES
  • 公告日期:2010-09-09

各位學界的朋友,

大家好!!
Workshop on Econometrics: Theory and Application (WETA@TES) 過去一年在臺灣大學財金系胡星陽教授的帶領下,不僅辦得有聲有色,並且邁入了另一個新的境界。從 2010 年 9 月份起,WETA 將依領域分為兩類講習並交互舉辦。計量方法與應用領域將由政治大學經濟系林馨怡教授及徐士勛教授負責,財務計量領域則交由臺灣大學財金系何耕宇教授負責。講習舉辦的時間預定為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五下午兩點至五點,地點則為臺灣大學管理學院一號館。除此之外,為了增加與會人士學術交流的機會,中心未來也期能於講習會後舉辦餐會,屆時也請各位朋友大力支持參與。

【2010 年九月份 WETA 研討會】
場次
時間
主講人
講題
1
14:00~15:15

周冠男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Market Microstructure:
 A Review and Synthesis
 
15:15~15:30
        
2
15:30~16:45

周冠男教授
(國立政治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Market Microstructure:
   A Review and Synthesis
日期:2010.10.1 (五)
地點:台灣大學管理學院一號館 2F 冠德講堂

講題摘要:
本演講將回顧及整理市場微結構對資產價格、投資人交易行為、市場流動性及價格波動性等變數的影響,並探討最佳市場結構設計相關議題。市場微結構研究對交易機制設計及管理均有很高的實務應用價值。 
 
講者介紹:
周冠男教授為美國愛荷華大學博士,目前任職於國立政治大學財務管理學系教授,研究專長為投資學、市場微結構、行為財務學等,詳細期刊論文著作請參閱周教授網頁。

WETA 不需事先報名,歡迎各位踴躍參加!! 也歡迎大家介紹非會員朋友加入臺灣經濟計量學會與 WETA。

  • 附件檔案:
  • 參考連結:
  • 張貼人:網站管理員
  • 最後修改時間:2010-09-09 PM 5:03

web_use_log